Donald

做我所想

向你飞行 04


•全甜

•酒吧驻唱啵x社畜赞

•后期大明星x小助理

•6-7章完结




04


夏天的雨来得不太讲道理,上一秒还月朗星稀,下一秒就变得大雨滂沱。

 

因为和老板吵了架,肖战今天一下班就窝在卧室里睡觉,从六点到九点半,断断续续的醒了又睡。又一次被老板的电话叫醒后,他气恼的点了拉黑,而后没有丝毫犹豫的打开购票软件,订了一张明天下午去伦敦的票,签证什么的早就办好了,或许就是为了这天逃跑做准备。

 

好像他这个人做什么都需要有个助力,不然平白无故做决定总是下不去决心。

 

肖战这会儿又被雨声吵醒,他把头埋进被子里却也阻隔不住这哗啦啦的雨,片刻后他烦躁的扯下被子侧过身盯着窗外的雨看,夏天清凉的风顺着窗子的缝隙透进来,湿润了一整个夜晚。

 

他抬起手机看了眼时间,快十点了,平时这个时候王一博都该到家了,怎么现在还一点动静都没有。

 

想到这他猛然从床上坐起来,顺手拿了件挂在椅背上的外衣披在身上就往外跑,他拎起门口的伞一边下楼一边给王一博打电话,可是打了两三遍也没人接。

 

雨下得又急又大,哪怕撑了伞也不抵什么用,雨滴依旧会打湿他半个身子,但肖战也顾不上那么多,只知道快步往王一博打工的酒吧赶。

 

肖战往出走了有几百米,远远的看到一个人看着比他还要着急的跑过来,外衣撑开来罩在头顶,样子略显狼狈。

 

等那人再跑近点,肖战才看清了那就是王一博,真像傻子一样的就在雨里跑,撑个衣服有什么用,浑身都湿透了。

 

他也跑了几步迎上去,把伞撑给王一博,“你傻不傻啊,没有伞不知道等会儿吗?”

 

王一博跑的上气不接下气,他撑着膝盖大口喘气,平缓了几秒后才直起身子,雨滴还一串一串的挂在他脸上,从眉梢到鼻头。

 

“我,我给你打过电话,你没接。这时候又不好打车,我等了半天打不到,就想着跑回来了。”他抬手抹了把脸上的雨水,这时候他皱眉的样子像极了同样被雨淋湿了的小狗,可怜兮兮却又倔强的要甩干自己的毛。

 

“这雨下得这么大,我怕一会儿就要打雷了,我怕你在家…”

 

会怕。

 

王一博忽然停住了,他没说下去,他只是那么望着肖战,好像眼睛里有一个平静又安稳的世界,而此时也在下着雨。

 

怕打雷是肖战小时候留下来的像是后遗症似的东西,因为那次打雷的时候他找遍了整间屋子也找不到妈妈,于是就坐在客厅的沙发上搂着枕头大哭,还伴着一阵阵的雷声。

 

后来有一次碰上下雨天又打雷,他坐在沙发上看电视,一声接着一声的响动让他不禁一次又一次的缩紧了身子,最后缩成一个团,然后慌乱的按掉了电源,把脸埋进膝盖间。

 

那时候王一博也不知道是怎么了,可能鬼迷了心窍,他走过去坐在他身旁,伸手把人环在自己的怀抱里,附在他耳边轻声说,别怕。

 

肖战柔软的发丝戳得他脸有点痒,可他没动,只觉得自己胸腔里的跳动比雷声还响。

 

“啊,我那个,未接来电太多了,没看到。”肖战解释道,他转了转伞柄偏向王一博一点,“回家吧。”

 

是雨不小心也打湿了他的眼角吗,为什么酸酸涩涩的湿润的想哭。

 

到了家肖战先把王一博推进浴室让他洗个热水澡以防感冒,又拿出了新的衣服挂在门把手上。等王一博换好衣服出来,因为一时间受不了温差打了两个喷嚏,肖战又转身去厨房烧了热水冲了两杯感冒药。

 

“喝了吧,别感冒了。”他把杯子往王一博那面推了推。

 

王一博顺势坐在餐桌的另一头,接过杯子来捂手,刚烧开的水有点烫现在还喝不了,他还要不时地转一下杯子。

 

“你知道吗,我有个天大的好消息要跟你说!”王一博脸上扬起得意的笑容。

 

“什么好消息?”

 

“我老板推荐我去北京一家娱乐公司,他说他们可以包装我让我出道,给我发唱片!”他激动的一口气说完,去等肖战的反应。

 

肖战沉默了下,“那很好啊,我也有个消息要告诉你。”他舔了下有些干的嘴唇,“我订了明天下午的机票,去伦敦,我不想干了,直接辞职了。”

 

王一博顿时愣住了,就连手贴在滚烫的杯子上都忘了拿开,他眨眨眼睛而后低下头盯着杯里棕色的药看,“挺好的,你终于可以去做你想做的了。”

 

“嗯。”

 

肖战应了声,伸手去摸王一博挂在头上的毛巾,胡乱的揉了两下,“你加油啊,大明星。”

 

两人无言的沉寂了有快两分钟,最后还是肖战作势起身要走,“回去睡—”

 

王一博一把拽住他的手腕,眼睛里好像就要下雨了,他抖着声音说,“肖战,你能不能和我一起走?”

 

肖战也僵住了,他一下脱力似的坐回椅子上,片刻后他抬眼看他,一双眼睛红红的好像兔子。

 

“你怎么这么不讲理啊王一博。”

 

他含着泪笑起来,“王一博,说你爱我吧。”

 

好让我给自己一个理由,就跟你走。

 

王一博一时间说不出话来,好像言语在此刻太无力,他撑起身子越过餐桌吻住肖战。

 

就好像我越过千山万水来爱你。

 

“我爱你。”

 

“你真的很烦人。”肖战笑着骂他。

 

烦人到你偏偏出现在我的生活里,烦人到我明明这辈子最讨厌被人束缚,却还偏偏为你沉溺。

 

王一博后知后觉的低下头,不好意思的笑起来,“机票怎么办?退了吗?”

 

肖战耸耸肩,“留着吧,可能平行世界的第518号肖战会去的。”

 

他撑着下巴看向王一博,“可能还有第23号肖战在挪威,第16号在东京,第18号在加拿大。”他挑了挑眉,“你觉得怎么样?”

 

王一博笑出个小括号在脸上,“很满意,王一博1号很满意。”

 

肖战冲他吐了下舌头,“别贫了,药快喝了,都凉了。”

 

雨停了没多久,就在深夜的时候又下起来,这次果真轰隆隆的打了雷,王一博翻个身把肖战搂进怀里,额头轻抵着额头,呼吸相对着呼吸。

 

肖战凑过去吻了他。

 

这是肖战第一次在有雷声的夜晚如此安稳的睡着。

 

从前我以为人生的意义在于流浪,可如今它终止在你怀里。







———————————————

安利个剧 法版skam第三季  很甜的bl

平行世界的梗来自于这里

记得评论记得评论记得评论!!!

(。・ω・。)ノ♡

评论(163)

热度(3705)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