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ald

做我所想

青草呼吸 01


•甜的校园

•伪绿茶腹黑啵x小白兔赞

•两个可爱鬼的暗恋故事

•5-6章完结


BGM:夏日循环 




01

 

“天太热了,我要喝那个橙汁。”肖战一边不停的用手给自己扇风一边回头跟身后的同学说话,他这个容易出汗的体质,在夏天简直就像是从水里捞出来的,不过也难为他就算这样校服短袖上也是洗衣粉的清香味。

 

食堂里在饮品区这人排起了长长的队,肖战探着头往前面看去,还有大概六七个人,他望着橱窗里仅剩的三杯冰橙汁咽了下口水。

 

他看见就在他前面隔着两个人排队的正好是和自己一个班的王一博,按理说这时候就应该发挥队友作用,大言不惭的走过去让同班同学帮忙买一杯,可他犹豫了一下还是放弃了,开学两个多月来他和王一博都算不上熟悉,顶多算是认识,知道对方叫什么名字而已,而且对方总是冷着一张脸,看上去就不好接触。

 

他开始默默祈祷,希望自己能喝上这杯橙汁来解渴,可不幸运的是,他就那么眼睁睁的看着前排的同学又买走了一杯,现在就剩两杯了。

 

队伍又往前走了几个人。

 

“阿姨,两杯橙汁,谢谢。”王一博往橱窗里指了指。

 

肖战听到这人都愣了,这大夏天的连条活路都不给他留吗,就像心爱的东西忽然被人抢走了,他可怜兮兮的看着王一博拿着两杯橙汁转身准备走,准确的说是在盯着他里的橙汁。

 

“诶博哥,我跟你说我要的是苹果汁,不是橙汁。”同班的小周这时候跑过来找王一博,看见他手里两杯橙汁不太满意的皱起了眉头。

 

“哦是吗,我忘了。”

 

小周跟他抱怨道,“就你这记性怎么考得那么好啊,我两分钟前才跟你说的。”

 

肖战听着他们的对话有点犹豫,他很想喝那杯橙汁,却又不好意思开口。

 

王一博好像是注意到身旁一直有人盯着他看,他回过头,终于对上肖战看他的目光。

 

“你愿意喝这个吗?这杯给你,能不能麻烦你帮我朋友再买个苹果的,”王一博把橙汁递过去给肖战,又意有所指的冲后面长长的队伍扬了下下巴,“人太多了,不想重新排队了。”

 

肖战连忙点点头,“好的没问题的。”

 

他接过来那杯橙汁先喝了口来解渴,又飞快的买了杯苹果汁递给小周,他咬着吸管,有些不好意思的挠挠后脑勺的头发,“那个,橙汁贵了一块钱,可我没有零钱,我明天再还给你行不行?”

 

他本以为王一博会说可以,没事,甚至不用还了之类的话,但王一博却哦了一声说,“你一会儿给我转账吧。”

 

王一博装作没事似的转身要走,肖战却一把拽住他傻兮兮的问,“微信还是QQ?多少号?”

 

“我在班级群里,你从那加我就行。”

 

肖战松开抓着王一博肩膀的手,“哦好的,谢谢了。”

 

王一博疑惑的看他,“谢什么?是你帮了我。”

 

“走了,记得还钱。”王一博冲他淡淡的笑了下。

 

肖战愣在原地继续咬吸管喝他的饮料,身旁的小李过来撞他的肩,“我以为王一博是个特别拽,事儿特别多的人呢,没想到还行。”

 

肖战跟着点点头,他也这么觉得。

 

“哥,你刚刚明明用得是我的饭卡,你凭什么让肖战给你还钱啊?”小周皱了皱鼻子。

 

王一博看了他一眼,扬起嘴角笑道,“我一会儿还你,你就当你不知道。”

 

小周也不明白王一博到底叫他不明白什么,只是听话的应了下来,谁让他还得指着王一博抄作业呢。

 

肖战回了教室趁着午睡的时候趴在桌子上偷偷拿出手机从群里找到王一博,发了好友申请。他没想到好学生王一博这会儿居然也在偷偷玩手机,很快的通过了验证消息。

 

肖战愣了下先发了个表情包算是打招呼,然后就给他转了一块钱。没有一秒钟,王一博收了钱,并且回了个收到,看上去严肃又正经。

 

“好学生也在午睡玩手机吗?”

 

“嘘。”王一博还加了个表示噤声的表情。

 

于是这份严肃正经里,又加了份可爱。

 

肖战冲着这个表情不由自主的笑了下,他悄悄抬起头朝王一博的方向看,却发现王一博正端坐着身子在学习。

 

果然,好学生就是好学生。

 

可这时候王一博忽然偏过头来也来看他,因为个子高的原因他们都坐在最后一排,中间隔着两排的距离。

 

午睡的时候教室里关了灯又拉上了窗帘,在这一片昏暗里,他看见王一博冲他比了个嘘的手势,几乎和刚刚那个表情差不多。

 

于是他的心跳不争气的漏跳了一拍。

 

他忍不住一下笑出来,又怕吵醒身边的同学,只好强忍着笑意又趴在桌子上。他把笑声藏起来,就好像心里又藏了什么不可言说的秘密。

 

夏天的风一股股的吹进来,把窗帘吹到轻轻飘起来,肖战撩起一角钻进去让窗帘把自己笼罩,也和外界隔绝开来。

 

他闭着眼趴在窗台上,感受着夏天的风拂过他面庞,窗外树叶轻轻摇着,和小草一起悄悄低语。呼吸间尽是清香,于是他像青草一样呼吸。

 

王一博撑着脑袋从教室另一头去看他,想起来第一次见面的时候这个人也是这样有趣。

 

第一天报道,他找到教室进门就近坐下,肖战就风风火火的跑进来拍他的桌子,“同学,帮我去三楼给老师搬个书。”

 

那时候他还在心里后悔,他就不该找个离门口那么近的地方坐。他跟着肖战一人捧着一捆和脸一样高的书往回走,肖战回过头来他也看不到他的脸,却依旧热情的问,“同学,我还没问你叫什么名字?”

 

“王一博。”他闷闷的声音隔着书本。

 

“什么?王什么?”

 

“王一博。”

 

“我没听清,你能再说一遍吗?”

 

他耐着性子又说了一遍,“王一博。”

 

他脑袋靠在书本的一侧,专心的去看脚下的路,没注意到肖战居然捧着书绕了一圈绕到他右边,把脸凑过来笑嘻嘻的看着他,“隔着书我听不清,你再说一遍吧,我叫肖战。”

 

他看着肖战的眉目在他眼前忽地放大,于是他心脏唐突地颤动了一下。

 

“我叫王一博。”他说。

 

可后来肖战好像根本不记得这么回事了。

 

学生时代的头等大事除了学习之外,就是费尽心思的想怎么能让喜欢的人也喜欢自己吧。

 





—————————

复习中忙里偷闲

开个文!记得三连!

评论评论评论家人们!

想看评论π_π

(。・ω・。)ノ♡

评论(268)

热度(9494)

  1. 共6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