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ald

做我所想

理想爱人 01


•甜且可爱 错误相亲

•互相看不上的真香故事

•5-6章完结


BGM:乖乖的怪 



01

 

肖战昨天画稿子熬到凌晨两点,这会儿午觉睡得正好却被响个不停的手机铃声吵醒。

 

他迷迷糊糊接起来听到那头一阵大吼大叫,“老弟,快!帮姐去相个亲!”

 

他今年31岁的姐姐是个女强人,从二十出头的年纪一直忙到三十一。长相身材学历都是上等,却忙得没时间谈恋爱,现在就连相亲的时间都没有了。

 

不过有个这样的姐姐好处有不少,其一就是在他偶尔没稿子画吃不起饭的时候姐姐就会大方地接济他,其二是因为父母过于操心他姐的婚姻大事,所以根本顾不上管他。

 

肖战皱皱眉头翻个身把脸埋进被子里,“姐,你叫我帮你相什么亲啊?”

 

“哎呀这不是我给忙忘了吗,乖弟弟,你就替姐姐去一次,人你要是看上了就归你了。”

 

手机微信一下弹出来好几条,肖战勉强睁开眼睛点开图片和资料看了眼,无语道,“人长得还行,不过姐你什么时候还看上赛车手了?”

 

姐姐在那头一面忙着和秘书说着话一面应付他,“哦哦这个是咱爸朋友的儿子,非要让我见见,没办法,我估计人家也不愿意,放鸽子就更不好了。”

 

“对是下午四点开会没错,”姐姐跟秘书确认完时间又转过头来劝他,“你看我没时间,四点半你替我去一趟,别让人家白等,再跑去跟爸告状。”

 

肖战犹豫了下心说你要真让我去才是会出事,非把人家吓死不可。

 

“这个月缺不缺钱呀,上个月新出的画板想不想要啊?”

 

对肖战来说没什么比利诱更好使的了,他早就想换个绘板了,可惜一直没挣到足够的钱,光是自己租房子交房租就够让他头疼了。当代青年不得不感叹一句经济独立真难,走投无路还是要向金钱低头。

 

“去,我去还不行吗。”他揉揉眼睛坐起身来,打了个哈欠说,“那个,就要最新的那款啊。”

 

条件达成后肖战挂下电话打开姐姐发给他的资料仔细看了看,对方姓名王一博,身高一米八,大学刚毕业,职业摩托车赛车手。

 

其实肖战谈了一串恋爱下来后也想过相亲,原因是他觉得自由恋爱太麻烦了,从相遇到恋爱,要互相了解对方的五官三观,家庭背景,经济条件。但凡有一点不合适最终都不可避免地要走向分手,还会白白地浪费感情。

 

所以他认为恋爱不如相亲,相亲可以简单干脆地确认对方的条件,有房有车有存款,调查问卷一做三观基本相符然后再谈感情,岂不是少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烦。

 

秉承着这套理论的肖战认为他的理想爱人该是温婉居家,不卑不亢,幽默有趣,体贴可靠的,个子要比他高,身材要比他好,一套房一辆车存款至少五十万。

 

肖战很早就定好了他理想爱人的条条框框,现在只等着有个完全符合要求的人与之完美契合,然后就可以幸福地相守一辈子了。

 

俗话说得好,理想很丰满,但现实很骨感,所以他从没遇上过。

 

肖战无奈地爬起来去卫生间洗漱,顶着两个黑眼圈对着镜子看自己因为休息不好而没有血色的脸。

 

他叫了个外卖简单吃了午饭,稍稍缓解了些熬夜的疲乏。如果说他要在所谓的理想爱人的条件上再加一条,那就是要会做好吃的饭菜。

 

他又倒在沙发上睡了一小会儿这才在衣柜里翻腾出几件自认满意的衣服搭配在一起,总不至于随便穿穿给姐姐丢脸,看起来还算不错。

 

下午四点半他准时到了约好的茶餐厅,进门按着照片上的人找了好半天也没看到,他只好先找个地方坐下来,暗自给王一博减分,毕竟他不喜欢会迟到的人。

 

肖战等了快十分钟才看到王一博风风火火地从门口跑进来还在到处张望,他抱着不会被对方骂个狗血淋头的心态冲他挥了挥手,示意他过来。

 

王一博显然愣了下,犹豫着走过来询问,“你认识我?”

 

肖战讨好地笑笑说,“嗯嗯,我是你相亲对象的弟弟,我来替她相亲,我叫肖战。”

 

王一博听完表情变得很复杂,他大概第一次听说还有替别人来相亲的,就这种奇葩操作也行?

 

他半信半疑地面对着肖战坐下,看肖战拿出手机给他看照片,“这是我姐姐,没错吧。”

 

王一博点点头表示相信了他说的话,可这是他活了二十二年以来第一次相亲,又碰上这种情况,当下尴尬得不知道该怎么办,他试探着问道,“呃,我们…该干什么?”

 

肖战看他表现的这个样子,自然又在心里画了个叉,一看就是个直男呆子,一点儿幽默感和活跃气氛的能力都没有。

 

他搓搓手说,“既然是相亲,先说一下你喜欢什么样子的吧。”

 

王一博老老实实地答道,“喜欢…温柔的,善良孝顺的,长头发。”

 

这大概是全中国三分之一男人对理想型的统一描述,肖战嗯嗯的点点头认真负责地给他姐姐记录下来,心说他姐姐可一点都不温柔。

 

“我不喜欢木头的,”肖战笑笑说,“就像你这样的。”

 

“哦…”王一博显然还没反应过来。

 

肖战撑着脑袋看他,“我是说我喜欢男生。”

 

他又补充道,“不过我也不喜欢赛车手,”他皱皱鼻子摇摇头说,“太危险了,我不喜欢运动,还是在家躺着舒服。”

 

“我,我喜欢爱运动的。”王一博结巴着说,“最好能和我一起,滑板,滑雪什么的。”

 

肖战听了有些无奈地点点头又问,“有车吗有房吗?存款多少?”

 

“没有自己的,我租房子自己住,车…有辆摩托算吗?存款,也没多少。”

 

“行吧,今天的相亲就到这吧。”肖战打了个哈欠,摆摆手说,“我们不合适,回家洗洗睡吧。”

 

他草率地给自己和姐姐都相了个亲,确定眼前的人没有一点符合他的要求,任务完成了就急忙溜走了。

 

王一博回了队里继续训练,大家都八卦地围上来问他今天家里给他安排的相亲怎么样,姐姐好不好看?

 

他解释了半天才说明白来的人是个男生,是那个姐姐的弟弟。大家还开玩笑说王一博你不会喜欢男生了吧?他梗着脖子反驳道,谁喜欢男生?我喜欢温柔漂亮的姐姐!

 

过了两天肖战又接到姐姐的电话,说爸爸问了上次相亲怎么样,她只能硬着头皮说还不错人挺好的。这不,亲爸就又要带她和王一博爸妈一起去看王一博周三的比赛。

 

肖战摔下画笔吼道,“喂姐你搞没搞错!是你相亲不是我!我没看上那小子!”







——————————————

家人们!可爱的相亲故事!真香!

怕糊 so 热度过2500或评论过300更新!

(开了个新合集!之前那个文章数太多啦!麻烦家人们收藏一下这个吧!)

祝大家天天开心呀!

 

 

评论(458)

热度(13649)

  1. 共11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